top of page

以色列文化館

Israel Cultural Center

ISRAEL

Jerusalem 

耶路撒冷

展出聖城耶路撒冷的風貌

        路撒冷是全球信仰、文化與創新中心,耶路撒冷文化與世界文化緊密相連,耶路撒冷文化不但影響到古巴比倫、馬岱波斯、希臘、羅馬時期,也影響到近代的歐洲、美洲,現在正在加快影響亞洲!英國、與美國的崛起與耶路撒冷信德文化是分不開的,耶路撒冷虔誠的一神信仰與信實、聖潔文化導致一個又一個的大國被上帝興起!影射彌賽亞耶穌基督的再來,在世界上為上帝發光作鹽!

青草地溪水邊 - 劉祥永創作
00:00

耶路撒冷聖城 【攝影:劉祥永】版權所有(免費閱覽)

Jerusalem 

耶路撒冷

展出聖城耶路撒冷的風貌

耶路撒冷生活社區

【攝影:劉祥永】版權所有(免費閱覽)

        以色列人從1948年建國的時候,還是一窮二白,現今,以色列國不但是全球信仰文化的中心,創新地位位居全球之首位,以色列的醫療、農業等領域的技術也領跑全球,成為名副其實的創新之果!

以色列人更是把家園建立成花園似的生活社區,這在全球也是少有,以色列這個上帝所祝福的國家確實不同凡響!

NAZARETH

拿撒勒

​拿撒勒是耶穌基督當年生活與成長的地方,是基督教的聖地

         撒勒在世界上是一個特別的地方,它跟人類文明緊緊相連,拿撒勒是人類的救世主彌賽亞耶穌基督當年生活的地方,彌賽亞在猶太聖經裡是“受膏者”、是人類救世主的意思,拿撒勒是培養彌賽亞成長的地方,也是人類歷史中非常神聖與具有獨特意義的地方!去以色列要去拿撒勒,我去拿撒勒時就住在里耶穌家附近的上坡上,這份親身體會與特別的感受只有朝聖者們才能體會的到!

         在去以色列之前,我在香港就夢到一個特別漂亮的地方,公路兩邊布滿奼紫嫣紅的鮮花,紫色的花朵特別美麗!後來我去拿撒勒的時候,在拿撒勒的沿途路邊有幾個這樣的場景,原來人類的救世主彌賽亞耶穌基督早就為我做成這事,用鮮花夾道來歡迎我,實在榮幸!

        拿撒勒是以色列北部區城市,位於歷史上的加利利地區。與它的姊妹城上拿撒勒共計有大約12萬人口(2005年);其中上拿撒勒居民55,000人,主要為猶太人;拿撒勒居民約65,000人,主要是阿拉伯人,35至40%是基督徒,其餘的是穆斯林

GALILEE

加利利

​加利利是耶穌基督當年傳福音與行神蹟的地方

           利利(希伯來語:הגליל‎ ha-Galil, 是以色列北部的一個地區。1948年被以色列占領。目前加利利相當於以色列的北區。傳統上分為上加利利、下加利利和西加利利,面積約占以色列的三分之一。北面到黑門山下,南到迦密山,東面到約旦裂谷,西到地中海海濱和以色列沿海平原。 該地區較大城市包括阿卡 (以色列)、Nahariya, 拿撒勒采法特、Karmiel,Shaghur,Afula,Tiberias,主要港口城市海法是整個地區的商業中心。

        加利利也以耶穌基督的故鄉而聞名於世。十二使徒彼得雅各多默也都是當地人,在加利利海捕魚為業。

Capernaum 

迦百農

迦百農是耶穌基督當年講道傳福音與行神蹟的地方

            迦百農位於加利利海西北,在水平線下 650多呎,距離上游約但河口(流入加利利湖之處)約3哩,距離塔加(Tabgha)約2哩,距離提比哩亞約10哩。福音書描述迦百農是「加利利的一座城」(路四31),是「靠海,在西布倫和拿弗他利的邊界上。」(太四13)。迦百農的意思是「那鴻的村莊」,這名字可能是為紀念村莊的創立者,與舊約先知那鴻無關。
  迦百農在耶穌時代,處於希律安提帕管治區的邊境,從迦百農沿岸向東過約但河,就是希律腓力的分封地,所以設有稅關收取離境及入境稅,馬太(又稱利未)在稅關辦工時蒙召(可二 13-15)。迦百農在陸路和海路交通上都佔有重要的位置。聖地主要的大幹道路經迦百農北面,這路北達大馬士革,米所波大米,南達埃及,是當時的國際大道。迦百農的港口佔沿湖水域約5哩, 在耶穌時代是一個較大的村莊,漁產豐富,並與沿湖的三十多個漁村有連繫。除了漁業工具之外,考古學家在迦百農發現大量的磨石及一些橄欖榨。一些學者認為,迦百農在新約時代是一個商業貿易中心,出產包括農作物,魚獲,磨石等。

BETHLEHEM

伯利恆

伯利恆是耶穌基督誕生的地方

           利恆在以色列地區,位於約旦西部,耶路撒冷南方五公里,是耶穌誕生的地方。今為基督徒的聖地。聖經裡面提到伯利恆是大衛的城,彌賽亞人類的救贖主耶穌基督就出生在此大衛王之城!聖經以賽亞書早就預言彌賽亞是大衛王的根,並且預言彌賽亞要降生的事實,由於彌賽亞的降生,人類的歷史由此被改寫,從以前信仰混亂的多神論世界立即轉變為崇拜彌賽亞耶穌基督的一神信仰,而彌賽亞文化也改變了古羅馬、歐洲、美洲,大洋洲、建立了全新的大英帝國、也建立了現代強大的美利堅合眾國,更是深深影響到了正在文化更新的中國!伯利恆即是人類新文明的新起點、也是人類新文明的里程碑!

I、【伯利恆曠野】天使向牧羊人報彌賽亞耶穌基督降生喜信的地方    攝影:劉祥永 版權所有(免費閱覽)

BETHLEHEM

伯利恆

伯利恆是耶穌基督誕生的地方

II、【伯利恆彌賽亞降生旅館馬棚地址】

彌賽亞耶穌基督降生在伯利恆旅館後面的馬棚里       

II、【伯利恆彌賽亞降生旅館馬棚地址】彌賽亞耶穌基督降生在伯利恆旅館後面的馬棚里        攝影:劉祥永 版權所有(免費閱覽)

耶路撒冷

論壇

  • Grey Vimeo Icon
  • Grey Facebook Icon
  • Grey Twitter Icon
  • Grey YouTube Icon
  • Grey Instagram Icon

訂閱靈果百科

subscribe

訂閱靈果百科文章(免費)

#耶路撒冷#以色列#聖城#以色列頭條#以色列朝聖#以色列旅遊#關於以色列#耶路撒冷聖城#耶路撒冷聖殿#哭牆#耶路撒冷西牆#耶路撒冷文化#耶路撒冷歷史#拿撒勒#聖地#加利利#迦百農#伯利恆#關於以色列#了解以色列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