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FV

​《精彩人生-陳流芳》影片

陳流芳,香港前荃灣區議會主席,前荃灣鄉事委員會主席,是籍居荃灣三棟屋村的新界原居民。 BBS,JP(1928年-2014年12月19日),人稱「流芳叔」,

陳氏是香港殖民地時期最具影響力的鄉紳之一,促成了政府與鄉民之間的構通。在擔任三棟屋村村長期間,因應香港政府興建荃灣地鐵站,舊三棟屋村需要搬遷,他遊說及帶領接近600名村民遷出舊村,遷往現時近象山村的位置。全個搬遷僅需時 26 個月,可說創出當年搬村最快的紀錄。政府決意保留舊村原址並闢作「三棟屋博物館」,讓遊客了解客家人昔日的生活面貌。

2000年,一向受中國傳統思想影響的陳氏決定受洗成為基督教教徒,[並向新界鄉村原居民傳揚福音。

陳流芳太平紳士信主後的生命影響到了很多人,特別是他提出的民間移風易俗計劃,讓很多村民改變了思想,相信了耶穌,他也建議荃灣區的教會聯網起來,把教會中間隔斷的牆拆掉了,!2014年12月19日陳流芳太平紳士因心髒病病逝,享年86歲。

拍攝製作:環球新聞中心

封面圖片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