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II、回歸聖經


圖:猶太人在哭牆邊讀經與禱告 (攝影:劉祥永)

I、為何要回歸聖經:

(I)、從教會歷史中可以明顯的看到,基督徒們已經擁有人間最好的真理《聖經》,但是基督徒們並不懂得珍惜,特別是教會,從羅馬教會成為國教之後看過來,教會在權利、與金錢的錯誤泥潭中不斷的滾動,特別是天主教鼎盛時期,教皇與主教們壟斷了信仰的話語權,他們為了權力與利益而不惜編造許多謊話欺騙廣大信徒,直到教會改革家馬丁路德的出現,才把部分教會帶出天主教歪曲的泥潭中去,並且建立了新教。

新教建立之後,教會又出現很多不同信仰立場的宗派,而每個宗派都又建立有自己宗派的神學體系,無形中把《聖經》孤立了起來,信徒又回到天主教時期的被動接受信息的狀態,由牧師或者是神職人員灌輸他們的神學理論,日集月累,信徒們已經習慣這種懶惰的方式,漸漸不喜歡閱讀聖經,甚至害怕閱讀聖經,變成一個沒有聖經真理,只有神學理論的膚淺基督徒!

(II)、經過長時間的調查發現,當今世代,不喜歡讀經與不敢面對聖經的基督徒佔有率非常驚人,並且,有信了幾十年的老信徒總結說,這幾十年接觸到的只是教牧個人見解與神學框架,沒有回到聖經與深入聖經,是在浪費了時間,非常虧欠神!現在非常急迫的是回歸聖經與深入聖經,申 30:20 且 愛 耶 和 華 你 的   神 、 聽 從 他 的 話 、 專 靠 他 、 因 為 他 是 你 的 生 命 . 你 的 日 子 長 久 、 也 在 乎 他 . 這 樣 、 你 就 可 以 在 耶 和 華 向 你 列 祖 亞 伯 拉 罕 、 以 撒 、 雅 各 、 起 誓 應 許 所 賜 的 地 上 居 住 。太 4:4 耶 穌 卻 回 答 說 、 經 上 記 著 說 、 『 人 活 著 、 不 是 單 靠 食 物 、 乃 是 靠   神 口 裡 所 出 的 一 切 話 。 』

約 6:63 叫 人 活 著 的 乃 是 靈 、 肉 體 是 無 益 的 . 我 對 你 們 所 說 的 話 、 就 是 靈 、 就 是 生 命 。

圖:以色列拿撒勒耶穌基督家鄉 (攝影:劉祥永)

II、不懂《聖經》神的話的後果:

(I)、在解析聖經上迷失:由於信徒習慣於等待教牧人員解析聖經的習慣,所以,不同的教牧人員對同一節聖經的解析也會是不一樣的,因為他們的神學立場不一樣,有時候,教牧人員的個人觀點被信徒錯誤的理解為聖經的真理原則,這一點非常危險,教牧人員需要十分謙卑才行!否則,那些別有用心者們更是由此製造出許多異端邪說,害人害己,更是虧欠神!

(II)、不懂聖經,沒有標準,軟弱混亂:沒有神的話語,人的思想裡就會有很多混亂的思維出現,常常會感覺軟弱無力,但是又不知道問題出現在哪裡,生活中與人生當中沒有異象也沒有盼望,既想去讀聖經,又感覺到無力閱讀聖經,非常矛盾,人生中也會出現很多混亂的事情,也會常常埋怨神,或是跟神較勁!

(III)、不滿足:由於缺乏聖經神話語,人心裡面也會不滿足,拼命地抓取世界的東西就是滿足不了自己那空虛的心靈,常常會覺得自己很可憐,但是又看不見自己的失敗,也會經常埋怨與憤怒,使用許多方法就是不能使自己感恩與滿足起來!

III、回歸聖經

回歸聖經就如迷路的羊一樣找到回家的路,在聖經里詩人講過:“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與路上的光,既然上帝的話語是我們腳前的燈與路上的光,那也就是指引我們人生方向的指路牌,聖經會將我們指向救贖主耶穌基督,聖經也會將我們引領至上帝的國度-天國,我們以聖經為人生的標準,就不至於被世界的謬論所誘惑,也不至於被世俗歪曲的價值所影響!回歸聖經,我們也就可以回歸到耶穌基督身上,也可以重新恢復與上帝親密的關係,聖經啓示錄里已經揭開了奧秘,是關乎世界的進展與人類最終命運的奧秘,雖然我們不知道具體的時間,但是世界的發展已經一步步地印證了啓示錄的預言!所以說,聖經不但是我們生命的光,也是我們生命的靈糧!

凡是違背聖經標準與聖經價值的宗教與理論都可以稱之為異端或者是邪說,在這裡,各個宗派的領袖們要注意了,為了統御信眾而降低了標準、即用人的經驗去替代聖經要求,用欺哄的手法去迎合大眾的心理就是異端,因為他們的作為已經變了質,變成離棄上帝而討好人的東西。其次,只學習聖經的方法,為了撈取當中的好處,然後昧著良心去神化,把信仰的中心變成了以利益為中心或者是把個人變成了崇拜中心就是邪教!這樣的信仰既沒有生命力,所信仰也是虛空與枉然的!

劉祥永

2016.06.1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