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FV

「川普與習近平應該是朋友」20170221文化專家、時事評論員劉祥永先生評論

I、境遇相似

當今世界,有幾個人的處境猶為相似,習近平執掌大權之後就立即處理中國官場的腐爛問題,這是一場與腐敗份子殊死搏鬥的遊戲,因為中國社會的貪腐問題已經爛到根裡去了,胡錦濤不敢碰但是習近平碰了,並且把一大群老虎關進了籠子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裡還是頭一次!其次是蔡英文,在民進黨近乎全軍覆沒的情況之下振興了民進黨,並且高票贏得台灣領導人寶座,可惜蔡英文人事水平不佳,加上腐爛不堪的國民黨的不斷左右,蔡英文政府展開不了拳腳,幾乎喪失了用武境地!


      現在來談談川普,他接受美國之前,美國在信仰、道德、經濟等領域已經墮落了,奧巴馬政府是美國歷屆以來最差的總統,既出賣美國道德,讓墮胎、同性婚姻合法化、暗地裡偷偷同情伊斯蘭,也讓美國全地治安陷入了最黑暗的時期,權貴階層互相勾結非常嚴重,也出賣了美國盟友以色列,同意伊朗在以色列門口製造核武器,無形中也把ISIS伊斯蘭國養大了,奧巴馬真是個大混蛋!不但如此,在美國總統競選期間,美國幾乎所有媒體在立場上都偏向希拉裡,不惜講假話做假新聞去污衊特蘭普,美國社會道德與操守實在糟糕透了!在特朗普就職前一兩個禮拜,可以說是美國與以色列最黑暗的日子,奧巴馬公然在立場上攻擊特蘭普,並且有一股黑惡勢力透過聯合國安理會想撕裂耶路撒冷與以色列。特蘭普就職之後,又出現了一波又一波的攻擊,這些陷阱是誰設的?特蘭普需要立刻行動!特蘭普的處境有點像苦苦反腐的習近平,面臨一次又一次艱難的挑戰,也得忍辱負重地堅持下去,所以說這幾個人應該是朋友!



下面給出一點建議,希望能對世界局勢所有幫助!


1、建議特蘭普徹底處理美國權貴階層的利益勾結,挫敗他們的陰謀,撤換政府、軍隊、情報部門、媒體管理部門的民主黨籍高、中階層領導,學習習近平的人事策略,不然這些人會是麻煩製造者!

2、處理那些做假新聞的美國大媒體,培養出另一批敢為公義發聲的媒體,並且舉行國家讚美禱告會復興美國福音!

3、川普與習近平要會晤、要溝通,因為川普是使美國重新振興的人,而習近平是使中國脫離腐敗的人,都是各自國家的棟樑,都面臨要對付其國內與世界上不公不義的事情,所以他們需要友好溝通。美國與中國有幾個科目可以合作,一是聯合反腐敗,中國有多少貪官在美國?美國有多少官員接納中國貪官的贓款,不值得追究嗎?第二個是聖經文化交流,美國是基督教國家,已經有多年的聖經基礎,中國是發展中國家,需要聖經文化才能進入國際社會,在真理裡面才會沒有衝突!否則是很難溝通的。第三項是川普與習近平要一同訪問以色列耶路撒冷,因為耶路撒冷真正是世界信仰、文化的中心,美國與中國是世界第一大與第二大國家,這兩國在上帝所祝福的國家表示和睦相處,對世界也是一個大祝福!何況祝福以色列的人,也能得到從上帝來的祝福!

目前,川普與習近平不適合談南海問題,避免相互刺激,因為兩個人都需要重整其國內信仰文化道德與經濟,為各自的國民負好責任,否則,如果一意孤行的話,美國與中國都會虧損,那樣只有日本一國得利!

4、建議習近平與蔡英文會晤,既然是一個國家裡的兩個政權,就要有胸懷彼此接納、彼此溝通,大陸與台灣經過了多少磨難才有今天的模樣,有事情的話就要拿出來協商,自己家裡的人不好好商量,難道要外面的人出來評理才甘心?


世界態勢日益複雜,唯有【信德】才能安邦,希望美、中與大國的領袖們互相尊重,重視「信德」,否則利益至上主義會把世界拖入了戰爭與毀滅當中,不值得!


文化專家、特約評論員:劉祥永

2016.12.2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