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FV

“以丑为美”不是艺术是羞辱【华文】





        跟朋友们聊天时,朋友们说到很多艺术家们会“以丑为美”,对人性对事物的歪曲实在是一件羞辱,作为一个艺术家,我不得不思考,我自己是否也是这样,当我回忆起来时有很多事情提醒了我,并且触目惊心。艺术家把女人当作是杰出的艺术品,但是在作品里很多地丑化女人的形象,丑化女人的躯体,丑化女人的心灵,甚至有些还名目张胆地丑化女性的某些敏感部分,我觉得我们艺术家的思想被歪曲了,我们需要悔改,不然这些作品流到社会就会丑化很多年轻人。


       一、“以丑为美”的态度:

     “以丑为美”的态度往往会放大某方面的事实,过度的渲染它的艺术力和影响力,这已经与信仰标准和道德标准背道而驰,之后会结出来后来的“毒”果,简单的说就是首先我们艺术家的心理“歪曲”和“变态”才会做出那样的作品,如果我们的心理世界是美丽的、是健康的那我们的作品也会是积极的、向上的。不信我们进入自己的内心看看,看看我们里面充满的是希望、喜乐、平安还是自私、辖制、仇恨、苦毒------,这就是两个极端的心里世界。可能从来都没有人提醒过我们,但是我们里面的东西会成为我们生命的最大影响,不是正面就是负面。特别是负面影响的杀伤力很大,因为我们里面充满自私和自我中心,所以会给自己的婚姻家庭带来很大的挑战的。


       二、“以丑为美”对年轻人的影响:

      记得以前学美术时,一去到图书馆时就是要欣赏大师们对女人的画作,这也有两方面的意思,第一是真想学习技巧,第二是心里对女人的渴慕,看看大师们心眼中的女人是怎么样子的,简单来讲就是“色迷迷”。这种心态就像一个周期性循环一样,过一段时间就要去看看,不然心理不舒服,就像“吸毒”的人被毒瘾牵引一样非常难受。而美化一句就会说这是艺术,深入来说这是一种对心理自由的剥夺。我们再来看一看,不难发现是因为受众心理有歪曲和变态的需要,才会给艺术家们的歪曲变态作品所吸引和带来市场。就像好莱坞的鬼怪影视一样,观众有那样的需要才会给他们留那么大的市场。明白这个道理后我才想到先改变自己,才能跟别人讲,分享一下当中“戒瘾”的感受,是需要付出很大的信心和努力才能做到的,因为这已成为艺术界里的潜规则了,要对付这些潜规则,,不下决心,不付代价是做不到的。所以我现在只看一些大师的健康大作,原来女人穿着衣服也是那么漂亮的,不同的角度还会反映出健康的美来,这不是艺术家的功劳,是上帝创造女人赋予女人健康的美,这是积极的美,而不是逆性的美。


      三、“以丑为美”的伤害性:

      以丑为美不但包括对女人的态度,还有很多对大自然的态度等等,它可怕到可以摧毁一个脆弱的心灵,它更可以摧毁一片绿地,因为,当人的内心被歪曲之后就会产生怨恨和苦毒来,所以一旦有机会也就会用这样的艺术态度来宣泄自己内心深处的歪曲和不满,所以很多人堕入负面影响中,“婚外恋”、道德败坏、虐待狂等等,不但给自己带来痛苦,更是给别人带来灾难。


       四、“以丑为美”是一种病态:

       一个人的审美观代表一个人的价值观,一个人的价值观代表着他的信仰,人的审美观出了问题就代表着他的价值观和信仰层面出了问题,而自己本身是很难发现自己有“以丑为美”的情结的,即使发现也不会加以理会的,因为已经成为习惯,慢慢就形成了变态的享受方式,如果我们要改变这种心态岂不是要推翻我们自私自利与自我中心的立场吗?何况这是要付出很多代价的。所以一旦形成了习惯就会像疾病一样定期发作了,这种“心理疾病”发作还有可能引发身体疾病的发作的,因为心理歪曲可能会导致侵犯他人的自由和权益,这样的例子不难发现,有很多艺术家的生活很糜烂,更不用说道德了,还有一些艺术大师称自己是某种兽,人家平时如果骂他是“畜生”他会受不了,何况现在还自己称自己是“畜生”。


        四、“悔改”才是出路

        这些意见仅代表我个人的看法,这是我长期的观察和研究得来的结论,如果你说我在无理取闹,浪费时间,那我可以客气的说:“你种的是什么?你收的也会是什么”?跟我没关系,我只是说说事实而已。从我自己的角度来讲,“悔改” 才是出路,我在耶稣身上看到了十字架的救赎,我不知道你会是怎么样?

                                                                                                   2012-2-2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