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FV

大屠殺時代的法西斯主義摧毀了歐洲的一切美好事物

里夫林總統會見了由波蘭退伍軍人和義大利代表團組成的代表團,由戰爭退伍軍人和壓迫受害者辦公室代理負責人揚·約瑟夫·卡斯普齊克(JanJózefKasprzyk)


里夫林總統到退伍軍人和壓迫受害者辦公室代理主任:

“我們必須向歷史學習,而將歷史研究留給歷史學家,這樣我們才能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並確保我們的孩子知道一個更美好的現實”

這次會議期待著人們的過去和回憶。這樣的遭遇作為我們與波蘭人民和波蘭國家關係的基礎非常重要。”



圖片:Koby Gideon(GPO)


里夫林總統到國際義人國:


“在猶太歷史的史冊中,國際義人的名字將用純金字母書寫。”


2019年10月16日,星期三/ 10月17日,蒂什雷伊總統魯文(Ruvi)Rivlin總統會見了來自波蘭的退伍軍人和正義人士代表團,由戰爭退伍軍人和壓迫受害者辦公室代理負責人揚·約瑟夫·卡斯普爾奇克內政和行政部部長KrzysztofKozłowski和波蘭駐以色列大使Marek Magierowski。會議在耶路撒冷的貝特·納納西舉行。

總統歡迎代表團成員訪問以色列,並向他的對口波蘭總統致以最良好的祝愿。“該代表團包括十個國家中的正義者,這一事實令人深感動。我們將永遠記住超越任何民族身份的勇氣,人性和利他主義,堅決抵禦巨大的壓力並挽救了生命。它感動了我們所有人,尤其是猶太人民。在猶太歷史誌中,國際義人的名字將用純金字母書寫,歡迎。”

退伍軍人和被壓迫受害者辦公室代理負責人揚·約瑟夫·卡斯普爾奇克感謝總統的熱情洋溢的講話,並談到了本周義大利國際組織與他們所拯救的大屠殺倖存者之間的會議。“我們與國際義人在一起,特別是在我們訪問Yad Vashem之後,我們在這裡感到非常榮幸。非常幸運的是,在那個黑暗時期,有些人敢於拯救他人並保護人類。對許多人來說,這是他們首次訪問以色列,這是一個深深的情感時刻。讓我強調,我們兩國之間的出色合作對維護全球和平非常重要,我們必須確保遍布歐洲的野蠻行為再也不會回來。”

總統回應說:“大屠殺時代的法西斯主義摧毀了歐洲的一切美好事物,但我們必須讓歷史學家講這個故事。當我們說“永不再”時,我們並不是在自言自語:我們知道該怎麼做才能確保過去的恐怖不再發生。我們建立了一個國家,我們擁有一支強大的軍隊,我們能夠照顧好自己。但是,世界必須了解,反猶太主義和新法西斯主義是對我們所有人的真正威脅。學習和教導下一代是我們的責任,這樣就永遠不會再發生。二十年前,一位波蘭總統曾說過,波蘭發生的事情本不該發生。從那時起,我們一直在建立我們的關係。”

總統補充說:“如今,作為歐洲的政治力量,可怕的反猶太主義及其表達正在上升。我們都很擔心。我們必須從歷史中學習,而將歷史研究留給歷史學家,以便我們可以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並確保我們的孩子知道一個更美好的現實。這次會議期待著人們的過去和回憶。這樣的遭遇作為我們與波蘭人民和波蘭國家關係的基礎非常重要。”

在會議期間,詹妮娜·羅西切夫斯卡(Janina Rosciszewska)講述了她的家人的故事,她的家人在國際上是正義的。本週早些時候,她甚至還遇到了在大屠殺期間倖存下來的帕維爾(Pinchas)瓦格納(Pavel Wagner),這要歸功於她的家人。“就我而言,帕維爾是我的兄弟。有一次我們以為自己被發現了,我們躲藏的一位猶太人問我父親是否會繼續幫助我們。父親回答說,要么我們要么全部生存,要么我們全部死亡。我的來訪是我第一個機會感謝您,猶太人民,感謝您多年來向我們表示的感謝。”在結束講話後,總統去了Janina,並熱情地擁抱了她,並代表她感謝她。猶太人為她的家人留下了美好的遺產。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