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FV

人生意義-人生手冊|信德價值觀


I、人生是什麼?


有很多書裡介紹過但是沒有人能講明人生是什麼?人生要怎麼樣子度過?是誰在主宰人的一生?在經過十幾年的苦苦追尋後發現,每個人的人生是受時間控制並且會經歷過很多事情的,並且每個人都有初點和終點。而最重要的是主宰人生命的造物主是滿有智慧和威嚴的,祂既然創造了人類,祂也無時不刻的管理著人類,祂用規律掌管著日月星辰的運轉,祂又賜給人類充分的自由和選擇權,並且祂沒有直接打破和驚醒渺小的人類生活,而是讓人類透過良心和渴慕去追尋祂的存在。在人類濫用自由而犯罪墮落,被罪惡捆綁不能自拔時,祂竟然做出了一個驚天動地的舉措,派遣自己的兒子來到人類社會裡,生長成人,理解人的無奈、體諒人的痛苦和無助,最後被邪惡人類釘死在十字架上,這就是人類最偉大的救贖歷史,神子為人類的罪惡死在十字架上。造物主的兒子為何要親自來到這個世界上呢?祂為何要親自死在十字架上替人類受死呢?



II、黑暗罪惡在挑戰每一個人


      當深入了解人類的歷史後,你就會發現,原來有一股黑暗、暴力和色情勢力網羅著歷史的每個時期,並且那股邪惡的勢力讓人自私自利,單顧自己。到處佈滿了潛規則、隨處可見陰謀詭計,相互殺害,心狠手辣。這是為什麼呢?從古老的《聖經》裡我們可以看到有一個背叛造物主的墮落天使和它的同類在地球上行殺滅毀壞之事,它的名字叫魔鬼又叫撒旦。魔鬼撒旦被造物主上帝驅逐後就開始用色情、淫亂、暴力等私慾誘惑著人類犯罪,並且對抗上帝,而且在許多個時期裡蒙蔽了人類的眼睛,讓人死於非命不知原因。因為魔鬼撒旦裝作光明的天使出現,它使用政權、文化教育、宗教等光冕堂皇的手段引誘人墮落入名利、地位、色情的局勢裡,然後又用利害關係來把人們網羅在其中,使人痛苦絕望但是又脫離不了它的魔爪,並且讓人殘忍到彼此殘殺,互相討伐,埋下仇恨的毒根,繼續殘害下一代和一代一代的人。最為可憐的是人類,竟然認賊作父,為了金錢地位名利而出賣了自己寶貴的霝魂,甘願做魔鬼撒旦的儈子手,修廟、建庵堂拜偶像,豈不知這不但中了魔鬼撒旦亂立偶像蒙蔽人的詭計,更是惹怒了創造天地萬物的造物之主上帝之怒氣,因為造物主是聖潔公義的,祂討厭冒充祂的偶像和魔鬼的黨類。但是無知的人們竟然公然挑釁偉大公義的造物主,所以,犯罪的人類就是要承擔造物主公義威嚴的大審判了!“人犯罪,罪的代價就是死亡,並且死後還要面臨造物主上帝的審判。 ”真實悲哀至極!其實魔鬼只是一個盜賊而已,它為何能誘惑那 麼多人墮落呢?答案就是人們自己心裡面的貪心和私慾製造了破口,被那邪惡的盜賊鑽了空子。


III、出路在哪裡?


        當人類面臨滅亡的審判命運時,出路在哪裡?還有希望嗎?有,造物主上帝派遣祂自己寶貴​​的獨生兒子[耶穌]為我們全人類的罪惡死在十字架上,顯明了上帝對我們人類的愛。當長長的鐵釘穿過了祂兒子耶穌基督的雙手和雙腳,鮮血從耶穌的傷口中噴發出來時,撕心裂肺的疼痛陳明了造物主愛著世界上每一個人,祂不願意任何一個人墮落,祂願意人人都能靠著祂兒子耶穌的無辜寶血得救贖。我們人犯罪,造物主祂的兒子為我們付代價,我們每個人的罪使耶穌付上生命的代價,可見這罪的惡毒性和代價有多大。所以信德價值觀的人生價值排序第一是信仰。就是要糾正人類被魔鬼撒旦所歪曲的信仰和價值觀。


 IV、基督寶血的救贖功效

      上面已經講明我們人類為何需要信仰,那我們信誰呢?信人?不,我們人都不可靠,都是犯罪墮落等待救贖的塵土。信金錢名利地位嗎?不!那些是魔鬼撒旦用來誘惑人墮落的工具。那我們信誰呢?我們乃是信祂有權柄救贖我們出罪惡的造物主上帝,因著祂兒子耶穌基督救恩十字架的寶血我們就能脫離罪惡與滅亡!因為造物主上帝給我們應許,凡願意接受造物主兒子耶穌基督作為救贖主,口裡承認心里相信就必得救,也就是說:“我們靠著十字架上為我們受死贖罪的耶穌基督的聖名就必得救,因為耶穌死後三天復活了,祂是神又是人雙重的身份,既了解我們人類的苦情,也有能力將我們拯救脫離罪惡和滅亡,這兩種身份缺一不可。



(I)、信仰:相信十字架上為我們犧牲的耶穌基督

        我們要做出選擇,因為這個世界是造物主上帝與墮落天使魔鬼撒旦的戰場,選擇了耶穌基督就屬於上帝的子民。而選擇了世界上的金錢名利地位,不肯悔改選擇耶穌的就是選擇了魔鬼,不做出選擇的也就無形中選擇魔鬼撒旦了,因為沒有一個人靠著自己能抵擋得住貪心私慾、色情淫亂、發怒暴力罪惡的誘惑試探。

上面我們講到了,魔鬼撒旦只是個盜賊而已,魔鬼撒旦最後被上帝審判並且把它丟進燒著的硫磺火湖里(引自聖經啟示錄),大家說這樣個冒牌貨值得大家追隨嗎?所以,請大家不要再浪費時間了,應當把目光直接投射在十字架上為我們受死贖罪的耶穌基督身上吧,祂才是上帝所設立來救贖我們的救贖主,並且上帝賜給耶穌基督在世界末了有權利審判魔鬼撒旦和所有不相信祂的人,如果你現在不悔改相信耶穌的話,你將來面臨耶穌基督審判時就晚了,我的這些話,如果你不裝在心裡面,遲早有一天你會後悔的!

 

(II)、  我們現在來了解一下耶穌基督的身份,因為我們越認識祂我們就會越相信和依靠祂。


1、耶穌是上帝所設立的人類的救贖主,為人類的罪惡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並且三天后復活。

2、耶穌是上帝所膏立的萬王之王和萬主之主,所以歷世歷代,總統也信祂,乞丐也信祂,我們的國父孫中山也是耶穌基督的信徒。並且耶穌最後擁有審判魔鬼和悖逆不信他之人的權柄。

3、耶穌生在馬槽,長在木匠的家庭,謙卑柔和,但是又恨惡罪惡,沒有上過學堂但是卻懂得天地所有知識,因為天地的規律乃是祂在掌管,所以祂是真理。

4、耶穌是道路、真理和生命,祂所講的話如果沒有沒有上帝的靈帶領,一般人不能理解,但是耶穌也願指示相信祂的人明白祂話語的奧秘,因祂是神,命立就立,說有就有。

5、耶穌能醫病趕鬼,瘸子能行走,長大痲瘋的得潔淨,死人復活,並且趕走一切的魔鬼,行超自然的神蹟,因為祂自己就是神、所以能夠改變自然的規律!

6、耶穌愛每一個人,祂是為每一個人的罪孽死在十字架上,只要相信祂就會得救。祂醫治心裡受傷害的人,祂安慰困苦窮乏的人!



7、耶穌勝過世界上任何的勢力和權威,因為祂本是造物之主,祂有權能有威嚴。

8、在耶穌出生之前的幾千年就有先知預言耶穌的出生了,預言說祂是君王、祂是神的羔羊,乃是造物主所膏立的。

9、耶穌給相信祂的人頒布了天上造物主的一系列標準,為的是保護所有相信和愛祂的人。

10、耶穌挑選了12個門徒來接續祂在地上的工作,祂復活了40天之後就升到天上了,祂並且說以後還會再來。

11、耶穌升天后派遣了造物主的靈(聖靈)來接續祂保護和帶領相信祂的人的工作,聖靈是超時空的,祂可以同時與全人類同在,祂知道每個人所做的,所以要謹慎呀,神在看著你呢!

12、耶穌在人類最後一場戰爭的戰場上出現,就是以色列的哈米吉多頓戰場上擊殺了魔鬼的同黨,燒滅了一切抵擋祂的惡人,將魔鬼丟在無底坑里。耶穌與相信祂的人在以色列作王一千年,叫做千禧年。千禧年結束後,魔鬼暫時被放出來因為魔鬼又作亂圍攻耶穌蒙愛的城,最後魔鬼被耶穌丟在燒著硫磺的火湖里永遠受苦。耶穌就進行白色大寶座的大審判了,乃是審判歷世歷代犯罪墮落悖逆抵擋祂的人。但是,相信耶穌的人就能永遠跟耶穌在天國里面享受永遠的福樂了。




V、總結:要信靠耶穌基督

        也許有的朋友說我講了這麼多你從來沒聽過的話,是的,就是因為你沒聽過才需要我來講,不然你怎麼會明白呢?或許有朋友又問這是真的嗎?我告訴你,如果是真的呢?你會怎麼樣對待呢?因為生命不是開玩笑的,或許你聽過後你就悔改轉變過來了,既或不然,你以後面臨耶穌審判時,你就會記得我跟你所講過的這一切了,只是到那時已經晚了。所以,我邀請您認真考慮,正式選擇耶穌基督做你個人和人生的救主,你的罪就會被耶穌十字架的寶血所赦免。

        那麼,信德價值觀裡講的信是信誰?就是要相信十字架上真正的救贖主耶穌基督,德是我們因為相信耶穌基督所結出來品行的果子。


作者:劉祥永

2011-03-15 20:42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