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FV

核彈級別消息:美國參議員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



隨著美國眾議院之前一致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之後,美國參議院在美國東岸時間2019年11月19日晚上六時,也正式一致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英文: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與《香港保護法》,進一步保障香港人與其他人不會受到惡意綁架、無理鎮壓等傷害;並且保障香港人與其他人不會被送去中國內地,亦可能會追溯到反送中運動中,被惡意毆打、槍殺、與被坐黑監的示威者的冤屈!《香港保護法》也講到美國會阻止歐美國家向香港政府輸送鎮壓示威者的各類武器!


香港人權民主法案(英文: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內容:

一、簡稱;目錄 二、定義 三、政策聲明 四、對1992年《美國-香港政策法》修訂 五、香港執行美國出口管制,制裁法年度報告 六、保護美國公民及其他人不會被引渡到中國大陸 七、查明綁架,採取其他行動鎮壓香港基本自由之徒 八、個別外國人及其家庭成員禁止入境美國 九、財務措施 十、提交國會報告


根據國會研究辦公室報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會在美國國內彰顯,法案指示該國各部門需按時評估香港政治發展,是否仍然維持美國對香港的獨特待遇。


具體如下: -美國國務卿要每年頒發香港自治權證明,以證明可以根據 1992 年美國《香港政策法》保留對香港特殊待遇(已改列入《2019年美國國防授權法案》並通過)。 -總統要針對綁架香港書商及新聞記者行為;有份攻擊香港基本自由之人;因行使國際公認權利而引渡人到中國大陸的同謀,身處美國境內即遭到拘留或者審判,並凍結美國資產並拒絕有關人士入境。 -要求總統發布一項戰略,以保護美國公民、企業免受修訂《逃犯條例》造成的風險,包括確定是否修改《美國-香港引渡協定》、香港到美國旅行問題。 -要求商務部長發布年度報告,以評估香港政府是否充分執行有關敏感兩用物品(即民用、軍用)美國出口法規,執行美國和聯合國的制裁措施,特別係針對伊朗、北韓制裁。 -明確指出,美國簽證申請人不得因參加香港民主宣傳、人權或法治有關的抗議活動而被逮捕,拘留或採取其他不利政府行動而被拒絕簽證。

      美國參議院一致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之後,最後一關是需要特朗普總統簽署生效,為何美國眾議院與美國參議員會一致通過這個法案呢?有人講過這也是美國歷史上最多人支持通過的法案,這麼多人支持這個法案有什麼特別之處呢?要問特別之處不如問一問香港的警察啦!

    當香港警察採用血腥暴力去槍殺、去毆打那些年輕示威者的時候,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當中央官員與香港官員只顧權力快感而忘記責任讓無辜人犧牲的時候,你們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當香港父母日夜為自己子女提心吊膽與無助痛苦的時候,警察們以為他們的血腥暴力已經可以為所欲為了?咁樣的話,法治與公義豈不是成為笑話?怎麼會這樣呢?只能夠這樣講公義滔滔,法治不可褻瀆,惡人是要承擔罪惡的惡果的!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