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FV

[頭條]以色列出土聖經相關的文物

一個罕見且令人興奮的發現:在大衛城發現了一個大皰希伯來文翻譯為布爾(黏土信封之類的東西)和一個有著2600年曆史的印章,帶有希伯來名字。

這個文物,可以追溯到公元前六世紀中葉至公元前六世紀。“(歸屬於國王的僕人彌敦道 - 梅萊奇;翻譯音”)(LeNathan) -Melech Eved HaMelech)。內森 - 梅萊奇這個名字出現在聖經中,在列王23:11的第二本書中,他被描述為約西亞王朝的一位官員,他參與了國王正在實施的宗教改革:“安迪把耶和華王所賜給太陽的馬,在耶和華殿的入口處,在僕人那裡的軍官內森 - 梅勒的房間裡,把馬帶去了;他用火燒著太陽的戰車。


一個罕見且令人興奮的發現:在大衛城發現了一個大皰希伯來文翻譯為布爾(黏土信封之類的東西)和一個有著2600年曆史的印章,帶有希伯來名字。這些文物是在公共建築內發現的,這座建築物在第一座聖殿遭到破壞時被毀壞,並在耶路撒冷大衛國家公園的Givati停車場的考古發掘中被發現。

挖掘工作由以色列古城管理局和特拉維夫大學的考古學家進行。根據特拉維夫大學的Yuval Gadot教授和負責挖掘的以色列土地管理局的Yiftah Shalev博士,這些特殊的文物被發現在公共建築內。那是在公元前六世紀被摧毀的 - 可能是在公元前586年巴比倫欺壓耶路撒冷的時期。大樓裡發現了大塊石頭碎片,燒焦的木樑和許多燒焦的碎片,所有跡像都表明他們倖免於難。除了其他方面,這座建築物的重要性可以從它的大小,建造它的精細的方石和在破壞層中發現的建築元素的質量中看出來 - 例如,拋光石膏地板的殘餘物,在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和古耶路撒冷研究中心的阿納特·孟德爾 - 格貝羅維奇博士的研究中,他們已經坍塌並塌陷在地板下面。大約一厘米大小的郵件和大皰被破壞了。



文物,可以追溯到公元前六世紀中葉至公元前六世紀。“(歸屬於國王的僕人彌敦道 - 梅萊奇;翻譯音”)(LeNathan) -Melech Eved HaMelech)。內森 - 梅萊奇這個名字出現在聖經中,在列王23:11的第二本書中,他被描述為約西亞王朝的一位官員,他參與了國王正在實施的宗教改革:“安迪把耶和華王所賜給太陽的馬,在耶和華殿的入口處,在僕人那裡的軍官內森 - 梅勒的房間裡,把馬帶去了;他用火燒著太陽的戰車。“國王的僕人”(Eved HaMelech)經常出現在聖經中,描述一位靠近國王的高級官員。此標題出現在過去發現的其他郵票和印章印像中。這種印章是Biblical Nathan-Melech這個名字的第一個考古證據。孟德爾 - 格貝羅維奇博士指出,這位官員僅以他的名字提到的事實表明他是眾所周知的,並且沒有必要加上他的家族血統。




根據孟德爾 - 格貝羅維奇的說法,“儘管不可能完全確定聖經中提到的內森 - 梅萊克實際上是郵票的所有者,但是不可能忽略將它們聯繫在一起的一些細節。 “大皰是由個人印章壓印的小塊粘土,在古代用於簽署信件。雖然他們密封的羊皮紙在摧毀古耶路撒冷的火災中無法存活,但由陶瓷材料製成的大鍋是保留下來,留下對應的證據和背後的證據。




郵票印章也被發現在同一個地方,由藍色瑪瑙石製成,上面刻著“ - (屬於)馬塔亞胡的兒子Ikar”(LeIkar Ben Matanyahu)。根據Dr.Mendel-Geberovich的說法,“Matanyahu這個名字既出現在聖經中,也出現在已經出土的其他郵票上。然而,這是第一次引用“Ikar”這個名稱,這個名稱今天仍未知。“她認為,儘管Ikar是農民的字面含義,但它很可能是指具有該名稱的私人,而不是對他的描述。佔用。目前還不清楚這個人是誰。私人郵票用於簽署文件,通常設置在由其所有者攜帶的印章戒指中。在古代,這些郵票記錄了他們所有者的身份,血統和地位。根據特拉維夫大學的尤瓦爾·加多特教授和以色列政府管理局的伊夫塔赫·沙萊夫博士的說法,“由於許多著名的大皰和郵票並非來自組織考古發掘,而不是古物市場,在明確的考古背景下發現這兩件文物是非常令人興奮的。他們加入了用古希伯來文字書寫的大皰和郵票,這些文字是在大衛城直到今天進行的各種類型的挖掘中發現的。這些文物證明了猶大王國高度發達的行政制度,並為我們對耶路撒冷及其行政管理的經濟地位的理解增添了相當多的信息。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