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FV

[頭條]以色列發起了關於猶太人團結的共同命運的宣言

儘管存在差異,我們仍然受到我們共同的歷史,我們的核心價值觀和信仰,我們的書籍以及我們改善世界的承諾的約束。

照片:Haim Zach(GPO)


耶路撒冷:9月10日星期二/ 10月10日,Elu總統魯文(Ruvi)里夫林呼籲所有年齡,隸屬關係和國籍的猶太人討論,辯論和塑造我們共同命運的宣言,今天由30多名猶太人提出。思想來自六大洲的領導人。


總統開始發表講話,感謝負責製作宣言的人,然後說:“猶太人的奇蹟不僅僅是我們存活了數千年。奇蹟是,儘管我們遍布世界各地,說不同的語言並發展不同的傳統,但我們始終是一個人。儘管存在差異,我們仍然受到我們共同的歷史,我們的核心價值觀和信仰,我們的書籍以及我們改善世界的承諾的約束。它幫助我們的敵人總是把我們視為一個人。我們的敵人看不出猶太教與另一股猶太教之間有任何區別:世俗,哈雷迪,改革,保守派,馬托蒂 - 對他們來說,我們都是猶太人。”


總統繼續說,“今天,我們面臨著另一種挑戰。世界各地的猶太社區已成功融入其本國。這給猶太人的身份和猶太人帶來了新的挑戰。猶太人的未來取決於三件事:保持我們的核心價值觀,傳統和身份; 相互尊重我們的分歧; 並相互負責。我們必須擁抱我們的團結和多樣性。我們必須將我們的多樣性視為弱點的來源,而不是力量的源泉。當我說猶太人的未來取決於保持我們的身份,相互尊重和相互承認時,我的意思也是以色列國的未來。”


他補充說:“作為一個猶太民主國家,以色列對猶太人民的生存至關重要。而一個繁榮的猶太人,我們的第五個部落,對以色列國的生存至關重要。今天只是旅程的開始。從這裡宣言將繼續猶太人的“世界之旅”。它將啟動社區,溪流和世代之間的對話。”


“如果我們真誠地接受我們的多樣性,同時珍惜我們共同的歷史,那麼這份宣言就可以作為猶太人未來的路線圖,”總統在結束髮言時說。

引入這份宣言草案,並邀請世界各地的猶太人進行為期一年的討論,以完成它,這是製定新的猶太基礎文本的開創性倡議的第一步。我們共同命運的宣言將成為來自世界各地的猶太人聚集在一起並思考塑造以色列和世界範圍內的後代如何在精神和文化身份中相互聯繫,賦權和互動的價值觀和原則的催化劑。


Genesis Philanthropy Group的聯合創始人兼受託人Mikhail Fridman:“我們共同命運的主要目的是讓全世界的猶太人參與公開討論”宣言“​​初稿中提出的想法和原則。我們要接受里夫林總統的挑戰,即在我們的多樣性中探索團結,互相參與並相互支持。只有擁有盡可能多的猶太人的經驗和觀點,我們才能希望以和諧,團結,合作的方式將猶太人民的火炬傳遞到未來。”


“我們的共同命運宣言”旨在成為全世界猶太人的接觸點,並作為猶太統一未來的路線圖。  

Bat-Galim Shaer,我們來自以色列的共同命運學者:“我了解了猶太人的力量以及我們所有人之間團結的重要性。以色列不僅是居住在以色列土地上的人民,而是更廣泛的東西,這種情況也發生在世界各地的猶太社區。所有溪流和來自世界各地的猶太人之間的會晤有助於加強我們之間的聯繫,並證明每個猶太人都在我們國家的核心地位。”


我們的共同命運學者和諮詢委員會代表了以色列和僑民社區的各種多樣性。全世界猶太人對“宣言”的輸入和完成將進一步擴大其影響範圍,並確保最終文件能夠反映世界各地不同年齡,不同性別,不同國籍和不同背景的猶太人的各種經歷。


來自墨西哥的我們的共同命運學者Daniel Feinstein教授:“這個項目的美妙之處在於認識到世界猶太人的力量在於我們在世界各地帶來的多樣性,無論社區規模如何,所有猶太人都是鼓勵成為這一願景的一部分。雖然世界上80%的猶太人口可能居住在以色列或美國,但剩下的20%仍有許多非常有趣和重要的事情發生在”。


Rabbi Sharon Brous,我們來自美國的共同命運學者:“猶太人之間日益增長的分歧並非膚淺; 他們是基礎的,他們必須誠實和公開地解決。儘管存在分歧,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相互傾聽,並共同努力確定我們在這個關鍵時刻對我們共享的猶太遺產的要求。雖然我們作為一個民族和一個國家面臨巨大的挑戰,但我希望我們離開這裡,肯定我們不斷致力於追求正義,人類尊嚴與和平的工作。”


向Reuven Rivlin總統介紹我們的共同命運宣言是我們共同命運論壇的一部分,該論壇是9月9日至9月11日耶路撒冷一些世界領先的猶太思想家的聚會。與該項目有關的思想領袖是Lord Jacob Rothschild,Bat Galim Shaer,Rabbi Lord Jonathan Sacks,Judith Tanenbaum,Maj.Gen。(Ret。)Amos Yadlin,Rabbi Silvina Chemen,Rabbi Yaacov Meidan,ÉlietteAbécassis,Rabbi Elliot Cosgrove,Jonathan Sarna教授和Rabbi Sharon Brous。有關我們共同命運的更多信息,請訪問  www.ourcommondestiny.org


bottom of page